特别擅长做无用功和说废话的人。
The Call - Harry Gregson-Williams

最近又想去纳尼亚了。

几部电影里最喜欢Prince Caspian,大概是因为这里面Edmund的形象简直光辉万丈。书里面就不错了,在电影里他简直和Lucy组成了唯二的业界良心,而且还捅了白女巫!这段原创看得太开心了!虽然我很喜欢LWW里的救赎路线,不过果然还是赎罪完了好,不虐心。

(虽然Peter被黑得有点太惨了……虽然某种程度上来说,从基督教的方面能理解吧。当然,然后在VotD里也轮到Edmund开始幼稚了——因此电影里我最讨厌这一部……书我还是很喜欢的,有一种奇异的吸引力,虽然他们真的基本上什么都没做,而且什么也没解释。电影拍出来就觉得莫名其妙。)

另外一个原因当然是因为The Call。这大概是我听的第一首Regina Spektor的歌?电影结束的时候听到这首歌立刻被击中了。其实我觉得我最喜欢纳尼亚的一点就是它让我觉得一切都会是它们该有的样子,一百年的冬天会结束,就算是离别最终也不是永久:you'll come back when it's over, no need to say goodbye,Pevensie一家也必须离开纳尼亚,但他们最终还是会回来。(在这里暂且不讨论Susan的问题,我至今对此感情复杂。)而这首歌简直太契合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就算知道纳尼亚传奇是基督教洗脑作也一直不反感吧,毕竟它展现的是美好的东西(仍然不讨论Susan的问题)。

It started out as a feeling
Which then grew into a hope
Which then turned into a quiet thought
Which then turned into a quiet word

这段感觉非常美。

评论(1)
热度(11)
© 咖啡馆魅影 | Powered by LOFTER